禁闭心灵的天使

陨落

  第四章 见面

      梦像无尽的深海,没有光明,没有希望,只有无尽的黑暗,让人喘不过气来。

  麒零深陷其中,只觉得自己快要被溺毙其中,神智越来越模糊,眼睛也越来越看不清楚。

  看见?

  麒零想笑,三年前他就失去了光明,居然还妄想能看见?

  若是能,不会连强大如神邸的吉美都束手无策,若是能不会连水源唯一的双身女爵都一筹莫展,若是能不会连玄苍王都叹气连连。

  多久了?久到自以为已经习惯了黑暗,不会再奢望光明,身体却依然诚实的渴望光明。

  “呵呵,呵呵……”突然传来的笑声,带着诡异的危险,让人本能的警觉。

  “谁?”麒零强撑着为数不多的意识,去寻找危险的来源,他可以死,随时都可以,但不希望死的不明不白。

  “你在问我吗?”诡异的声音越来越近,近的好像就在眼前,就在耳边,他还再笑,笑的让人心惊胆战,“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啊!”

  这个灵术世界里,有本事闯入零度王爵的梦里,又有资格说出“你即是我,我即是你”的话来,除白银祭司,麒零想不出第二人来。他瞬间确认了他的身份,反倒没那么警惕了。

  而是大大咧咧的坐在这深无的虚空里,情绪平稳的,一如在招待一位多年不见的好友,“你别妄想了,我不会答应你的。”

  提起过往被拒绝的事,没有实体白银祭司,就像幽灵一样,布满整个梦境,随处可在却又无法寻其踪影。他好像有很多个,但又好像不存在一样,像个虚无的影子。

  声音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远远近近,近近远远的,“相信你已经感觉到了,银尘已经复活,他教养了你七年,曾经为了保护你他倾其所有。你真的要让他再度面对亲眼看着你死亡的绝望?”

  “答应我吧,只要你答应完成你作为容器的使命,我们就能共存亡。何况你本来就是这个灵术世界里不存在的一个人,这个世界是的生死存亡,荣辱与共,其实都跟你没有关系,甚至,你站在他们的对立面,不是吗?”

  “说的有道理,也是事实。”麒零不得不承认,他现在的困境,他费尽心思的想去救这个灵术世界里每一条鲜活的生命。可他们每个人都视他如仇敌,倾尽全力也要杀死他。

  可悲可笑,也可怜可叹!

  可是他做这些又不仅只是为了他们,麒零有自己的坚持和承诺,“正像你说的,银尘教养我七年,倾尽所有只为保护我。所以,我答应他要做个尽职的王爵,也必须坚守承诺。”

  油盐不进。白银祭司带着愤怒与阴毒的声音就像跗骨的毒药,让麒零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在灼烧。

  “这个灵术世界拥有灵力,已经有千百万年的历史,你说,它要是有一天彻底失去了这些灵力会怎么样?”

  灵术世界失去灵力,像人失去空气,像鱼失去水,它们尽管一开始会挣扎,但最终都将走向死亡。而灵术世界,这个拥有灵力千百万年的灵术世界,失去灵力后,毋庸置疑的也将走向灭亡。

  而这个灭亡是惨烈的,且没有任何希望,从灵兽到灵术师包括普通的平民都将死亡。

  麒零不敢想象那样的画面,他有些恐惧,“不,你做不到。”

  幽暗世界再次明明灭灭,就像摇晃的烛火,快要被风吹灭。白银祭司的笑声,像极了来自地狱的魔鬼,“那我们来赌一赌如何?赌我能让这个灵术世界的灵力彻底消失,然后你刚刚才复活的王爵会再度死去,你所在意的朋友,也会像沙滩上搁浅的鱼,窒息而死。”

  麒零是赌不起的,他无法失去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尤其是他的王爵银尘。他是个孤儿,对于情感他向来贪心的很。

  银尘如兄如父的教养与守护,吉美王爵像长辈一样的疼爱与引导。莲泉亦师亦友的陪伴,盘风是他答应过泱泽的责任。就算付出所有,也要保护好他们,更要守护好他们所守护的。

  他的王爵银尘教过,他若连责任二字都不懂,就不配成为七度王爵,吉美王爵曾说过,守护好这片大陆,是他的责任。莲泉说过她是水源的王爵,她将为水源而战。盘风承诺过,他会成为玄苍最好的帝王,让水源的生灵平安快乐。

  再离开福泽镇前,他只是酒馆里的小酒保,因为年纪小常常做错事,虽然老板还是没有赶走他,但老板娘经常不高兴的脸色,还是让老板不敢对他好。

  以至于饿肚子成了家常便饭,所以,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开个酒馆,然后不用饿肚子。

  他的愿望很小,很自私,也很现实。可是从什么时候,他的愿望变的越来越不切实际,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把所有人的愿望叠加起来,背负在肩头,沉重到让他喘不过来气却依旧乐此不彼的。

  一开始,他家王爵银尘,总担心他不学好,后来,他又担心自己爱闯祸,再后来他又开始担心自己遇到危险保护不了自己。最后,他担心自己会活不下去,以至于让他承诺,不管怎么样都要好好活下去。

  一天变的比一天啰嗦,一天变的比一天爱瞎担心。这还是那个冷漠如霜雪的七度王爵银尘吗?

  尽管麒零觉得,那个时候的银尘依旧冷漠,但从五度王爵缝魂那差点惊掉魂的样子看。麒零知道,他家王爵估计就是看着冷漠,实际是个隐形话痨,以及隐形爱心泛滥的人。否则根本就没有必要对他这个,天天闯祸让他收拾烂摊子的使徒好啊。

  这些点滴温暖,让他铭记于心,生生世世都还不完,也生生世世贪恋着。

  谁要敢伤害他们,麒零纵使毁灭自己也要阻止,“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的目的,一直以来就只有一个,复活。”轻轻巧巧的说出来,像是在讨论今天天气好与不好那般随意。

  可麒零知道,白银祭司越是轻巧,背后的目的就越不简单。他也绝不会相信,这个被发配而来坐牢的原始天妖复活后,会老老实实的安静做人。

  “只要复活那么简单,然后什么也不做?”麒零的质疑从未少过,“我凭什么相信,你复活后会不伤害任何人。所以,你就不用妄想了,我说什么也不会答应的。”

  再次被拒绝,白银祭司的恼火可想而知,他似是冲过来要淹没麒零,然后将他的身体占有,彻底复活,从而逃离这个关了他千万年牢笼,“你会后悔的。”

  压迫感,真实到不像梦境,麒零带着最后一丝神智呼救,“王爵,银尘,救我,救我!”

  “麒零,麒零醒醒。”

  熟悉的声音,像极了银尘,可从昏迷中醒来,却只能感觉到莲泉。不是银尘,说不失落有些假,可也幸好不是银尘,他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像他的王爵解释。

  他怎么把自己折腾成了现在这样,更不知道怎么解释,连唯一答应好好活着的承诺,都一再毁约。

  不轻言生死,护好自身!

  这是银尘教的第一课。

  所以,后来他七年的使徒生涯里,只有两件事会被罚。

  太吵了,会被喂冰渣。

  敢咒自己死,哪怕是气话玩笑话,或是不小心受伤了,都会被罚抄功课。总之,银尘的关注点,总让麒零摸不着头脑就对了。

  

  如今他不来,麒零反倒松口气,“莲泉,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莲泉刚刚输了大量的灵力给他,自己也有些力不从心,便学他倚着大树坐下来,盯盯的看着参天大树下那朵幽银色的花。

  这是她的使徒幽花唯一的希望。

  “你和银尘都有一度使徒的爵印,灵息能让你轻而易举的知道,银尘已经复活,并回来了。可你仍然选择刚醒来就离开,显然有意躲着银尘。”

  “可银尘实在是个好王爵,你有什么朋友,又跟哪个朋友最合得来,他都很清楚。你没发现吗,你所交的朋友,除泱泽那个意外,几乎都是使徒。”

  “所以,你会去哪儿他很清楚,可他唯一不知道的就是他死后,幽花会被我放在土源黄金森林里疗养。那么,你躲来这里,便是轻而易举被猜到的事。”

  轻易被看穿,麒零有些脸色发涨,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我睡多久了?”

  话题转的太生硬,莲泉本不想接,可听到他把昏迷当睡觉,脸色便有些冷了,“纠正你,你刚刚是因为脱力而昏迷。”

  这个话题明显惹了莲泉生气,麒零扶着大树起身,似是不打算待了,“我,先去趟王宫看看盘风,让他知道他的麒零哥哥还活着。”

  “唉……”莲泉轻叹一声,看着整片大陆灵力最强大的零度王爵,公然离家出走,有些无奈,“麒零,我真的觉得银尘很可怜。他一辈子都在付出,倾其所有的只为护住自己身边的人,可到头来他却谁也留不住,当年他留不住自己的王爵,如今他也留不住自己的使徒。”

  一样的话,跟白银祭司几乎一样的话。若非感觉不到白银祭司的灵力,麒零或许会将莲泉错认成白银祭司,但莲泉不是,也不可能是。

  麒零也知道莲泉这么说的目的,除了让他去见银尘外,更想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实施风津猎杀计划。
      可他却什么都不说,就算要说,而他又该怎么说?
     说你们即使拼尽全力,也还是没将白银祭司彻底消灭。当初那个被消灭的白银祭司,只不过是个假象,而真的已经在随时要夺取他的身体复活。

  还是告诉她,如果他不尽快让四国安稳下来,恐怕,自己一死,玄苍也会被灭,接着会引风水禁言录展开新一轮的屠杀和战火。

  风津峡谷之巅的猎杀,是不得已,也是唯一最快解决的办法。谁叫他的时间真的不多了,身体的感知越来越弱,行动也越来越迟缓,他必须在自己失去感知前为在意的人留下一个太平世界,然后才安心的死去。

  如果他稍有动摇,或是不够坚定信念。他就会彻底沦为白银祭司的傀儡,成为真正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

  什么都不能说,说了又能样,只不过是给了白银祭司一个控制自己的目标,或是让他们陷入危险。

  为此,麒零只能逃避,逃避回话,逃避关心,更逃避他最不想逃避的王爵银尘。

  “我还没想好,该怎么跟银尘说。”

  “我希望你实话实说。”

  “银尘?”麒零惊讶至极,他居然一点都没有感觉银尘的到来。
       显然,银尘用了黑灵术切断了他们的感应。

  

评论(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