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闭心灵的天使

陨落

  第八章   少年王

  

    “麒零!”

  “麒零!”

  “麒零哥哥!”

  “麒零……麒零……麒零……”

  越来多的人在叫他的名字,声音有时很远,远到像是在邦御之外,有时却又很近,近到就像在耳边。他们拼命的叫,拼命的叫,好像不叫他就会偷懒不去修习灵术一样。

  好吵,就不能让我安静的睡一会儿吗?王爵,莲泉,泱泽,幽花,还有盘风,我就睡一会儿,真的只有一会儿,马上就醒不会偷懒的。

  但现实不会如他所愿,声音越来越吵,意识开始逐渐恢复,阳光照射进来,他看不到却仍然能感觉到阳光的温暖。甚至能闻到周围熟悉的味道,这里他即使看不到也能清晰的知道房间的摆设,周围的事物。毕竟,他曾在绿隐雾岛的这间房间里住了漫长的七年,记得那个时候银尘为了方便进出绿隐雾和帝都的房子,还特意训练他做了棋子。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银尘对白银祭司和心脏变得格外敏感起来,尤其每次去心脏,他都恨不得自己离那里远远的。而不知道真相的自己,还曾闹脾气,埋怨他有些担忧过头了。如今想来,到有些恍然大悟,难怪自己一直不一知道每位王爵都只有一种天赋,同样的使徒只能继承王爵的天赋。若非灵冢一役,自己可能还天真的以为,是银尘逼他学了太多灵术……

  陷在嘲讽自己情绪里的麒零,忽然感觉到熟悉的人走进,尽管门未开,他却依然猜到了来人的身份,甚至有些无奈的叫出他的名字,“盘风,既然来了就进来吧。”

  门外的身影闻声,微顿一瞬才推门而进。他周身像染了一道光晕,照在他纤细的身影上,让年少的玄苍王看起来更像个称霸四大邦御的王者。

  只是现在的他,到更像个调皮的大男孩儿,在他最好的年华里灿烂耀眼。

  “麒零哥哥!”

  “不是告诉你了,最近不要轻易出宫。”麒零话落的时候,已经凭着记忆找到移到了房间里矮塌上。

  盘风也就顺势坐下,他显得有些拘谨,或者说是委屈,“麒零哥哥,如果我不做玄苍王了会怎么样?”

  盘风登上玄苍王位的时候,只有九岁,麒零变成孤儿的那年也只有九岁。这样的巧合,加之泱泽的关系,麒零总是过分怜惜这位少年王。以至他受了委屈,第一个想到的也是向麒零倾诉。

  但以往他不管多委屈,都不会轻易说出不当玄苍王这种话。因为他知道,那个王位意味着什么,更有多少鲜活的生命为之舍出。所以,历来懂事沉稳的盘风,即便受了任何委屈都不会退缩。这次一改往日作风的少年王,像极了在外受了委屈的孩子。

  尽管麒零觉得不该在这个时候,给这个只有十六岁的少年过于沉重的压力,却也不得不狠心一点。雏鹰变成雄鹰之前,注定要经历跌落的风险,而麒零没有时间了,他需要盘风尽快长大。

  “如果你不做玄苍王了,大概水源会立即被其他邦御吞噬掉。然后,水源的灵术师会被杀掉,水源的百姓会变成其他三大邦御的奴隶,还有……”

  “我知道了,别说了。”盘风第一次打断麒零的话,他有些挫败感,觉得自己不像个王者,更像个淘气的孩子。

  听起来以退为进的效果不错,麒零失笑,连没有光彩的眸子里都多了几分灵动,“王庭里出了什么事?”

  “我……”盘风欲言话到嘴边却又生生改了口,“没什么,还是那老一套,我能应付。”

  盘风的支支吾吾,让麒零知道事情并不简单,甚至可能已经触及了他的底线,但他既然不说,麒零也选择相信他。

  其实说起来,麒零的性子从来都是最开朗的,花样百出鬼主意多到七度王爵银尘应接不暇,也是他曾得意的所谓“优点”之一。

  加之本来就有话要问盘风,麒零心念一动,便是抬手关了房门,“既然不想当玄苍王,那今天就别当了,陪我办件事怎么样?”

  “什么叫今天别当了?”盘风是被规规矩矩教养长大的,自然不知这许多歪道理,好在他够聪明,理解力也不错,“是说我今天不用回王宫了吗?”

  “就是这个意思,以后也一样,要是实在累狠了,就像今天这样,从帝都那间宅子的棋子里偷偷过来,找银尘也好找吉美王爵也罢,反正别把自己逼死了就好。”

  盘风听到以后也可以来,而且是偷偷来,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带着金色的光晕,“麒零哥哥要做什么事?”

  提起这个来,麒零显得有些伤感,“你王兄泱泽,他生前有没有留下什么关于我的只言片语,或者给你留了什么特殊的东西,叮嘱你不能告诉他人?”

  “麒零哥哥,你这话有点奇怪了,既然是不能告诉他人,也包括麒零哥哥你吧?”盘风直觉的这话有些怪,王兄泱泽己长眠七年,若真有什么事,也该七年前问而不是现在。

  “这话该怎么说呢?”麒零想了想忽然就笑起来,笑的苦涩却又淡漠,“我恰巧也和你一样,被逼着做最不愿意的事,所以想给自己找个理由离开绿隐雾岛,去外面躲上一天。”

  “那又为什么突然问起王兄?”盘风到底是幼年时就做了玄苍的人物,尽管他只有十五岁,机敏却一点也不输给麒零这个身经百战的零度王爵。

  所以有些事情,麒零得说一半留一半,才能骗过盘风,“不是突然,而是早就想问了。我曾特意回到泱泽身死的那个山洞里,利用那里残余的灵力,知道了他生前和银尘王爵的对话。”

  “他们说了什么?”直觉告诉盘风,麒零要问的事很危险,而且可能危及到麒零的生命。

  “他说,我有黄金壁垒就是玄苍最重要的人,是拯救这片大陆人。我不懂这句话,他指的是什么。就当时那种情况而言,要阻止白银祭司无疑杀掉我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可他却因一个黄金壁垒就放弃了,反而说出这些话来,而我的王爵银尘竟然默认了。”

  “那吉美王爵呢,黄金壁垒是他自创的,有什么作用,对于你这位零度王爵来说又意味着什么,他应该最清楚啊?”危险的气息越来越浓,盘风想把矛头指向吉美,希望引起吉美王爵的主意阻止他。因为他总觉得,麒零不像是躲着谁才特意提起已过世的王兄。

  提起吉美,麒零不由泄气,“我当然特意问过吉美王爵黄金壁垒的作用,但他也不愿多言,只叫我千万不可轻易将它从身体里取出。”

  “麒零哥哥,既然吉美王爵不愿意多说,你也就别问了吧?他肯定是为你好的。”

  这就是盘风和麒零最大的不同,也是和泱泽最大的不同。麒零和泱泽当年相识时不过是十六七岁的年纪,但他们面对谜团,首先想到的就是解开,换句话来说,越是不想让他们知道,他们便是越想知道真相。所以他们一见如故,再见就成了结拜兄弟,生死与共。而盘风虽然聪明,但性格太过乖巧,只能是弟弟被保护在身后,而不是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

  “我现在有些明白,你王兄当年为什么要把你藏的那么严实了。”麒零话语里有了些意味不明的味道。

  聪明如盘风自然第一时间察觉,“麒零哥哥,你别看不起人啊,我只是不想给亲人带来……”
        “我知道。”麒零不紧不慢的打断,示意他把话听完。
   盘风绝对没有一点点长歪,麒零再清楚不过,更明白把玄苍交给他是最正确的选择。但这个乖巧且又聪明至极的盘风,却怎么样也不适合套话,就像现在,他明明知道自己不是没事干才会提起泱泽,甚至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可他劝不了,就只能把自己往吉美王爵那里推,试图让吉美王爵来阻止自己。

  只可惜,这件事麒零非做不可,他没有退路,“盘风,你只说有还是没有就好。我实话告诉你,现在我面前的路是一条架在深渊上的独木桥,后有最凶猛的邪兽追击,稍有不慎我将粉身碎骨。如果换做你,你会带着你的亲人一起冒险吗?”

  “不会!”盘风的语气坚定而又响亮,让人不容置疑。

  “那就告诉我实话!”

  “有!”盘风看着眼前这位他待之如兄如父零度王爵,他觉得自己仿佛就是杀他的刽子手,“王兄还特意交代过,如果你不问,就一辈子不要提起。”

  “原来如此。”麒零到现在才恍然觉得,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但他却来不及行动,因为吉美王爵已经先找了过来。

  没办法谁叫这里是绿隐雾岛,整个岛都是他布置的结界,轻易被找到意料之中。或者应该说,能拖到现在才找过来也算这位前一度王爵的好耐心了。

  不过,来的正好,他本没有把希望全寄托在泱泽身上,对于吉美王爵,他试探也好直接问也好,不管他怎么回答,对于现在的麒零来说,哪怕是谎言也会根据虚假的线索找到真相。毕竟谎言总是建立真相前面的,只要剥开谎言就能直面真相,总比无头苍蝇乱转好的多。

  风津之巅有可能,吉美王爵被关押的白色地狱同样也有可能,那么泱泽那里又会什么线索呢?他必须一一弄清,否则他就算有命多下几次风津之巅,只怕他家王爵银尘和吉美王爵会先找到他。到时候再想找,再想在他们得知真相之前解决一切,就真的不可能了。

  

  

  

评论(5)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