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闭心灵的天使

陨落 序章四

  后世

       如果人生第一次离家出走,就因为太冷而放弃掉!

  十三岁的麒零觉得,这将会是人生一大黑历史,且肯定会被格兰仕嘲笑上千年万年。何况他离家出走的目的,就是要在那王爵们那儿找存在感,或者说他也在变相试探,自己与那个所谓的零度王爵,到底谁重要。所以,不管是为了不被格兰仕嘲笑,还是为了自己那点小小的私心,他都绝对...绝对绝对不要回去。

  下定决心的麒零,拖着即将被冻僵的身体继续前行。可是,真的好冷,就像下一刻要被苍雪之牙冻成冰雕,然后轻轻一碰就会变得无比稀碎冰块那样冷。麒麟丝毫不怀疑, 如果再继续这么走下去,他会在知道谁更重要之前,就先无声无息的死去。

  “这样一来,岂不是要便宜了那个零度王爵?”麒零越想越觉得憋屈,也越想越的觉得委屈。看着双手乃至整个身体的冰花渐渐多起来,他必须找个地方取暖,本来用魂力取暖是首选之举,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身体在离开雾影绿岛到后,魂力完全无法聚集就更别说发布永生之阵了。

  不好,身体无法再继续前行,就连神识也在逐渐抽离。十三岁的麒零抱着不想输给一个没见过面的零度王爵,也不想放弃离家出走的想法,把白讯发给了唯一一个在雾影绿岛外生活的朋友——双身使徒幽花!

  于是,接到白讯后的幽花本想在第一时间悄悄离开深渊回廊,去找麒零在白讯里提到的地方,但理想是美好的,而现实总是那么骨感令人发抖。比如眼下的幽花在即将踏出深渊回廊的那一刻,深深感受到了这个魂力世界的“恶意”,或者说是魂术师的灵魂回路带来的深深“恶意”。

  “呵呵呵呵!”幽花看着自家王爵那精致到过分的容貌和一眼看穿她的神情,似乎除了傻笑,就做不出第二个表情了,“王爵,我我我......”

  我了半晌,幽花觉得她实在编不下去了,谁叫王爵与使徒拥有相同的灵魂回路,即便远在千里之外,也能彼此感受到对方的所思所想,就更别说她们离的这么近。没了办法,幽花老实交代,试图让自家这位玄苍唯一的双身女爵心软,“王爵,我今天有好好修炼魂术,而且麒零他第一次主动找我玩,我不能不去。”

  看着自家小使徒这可怜兮兮的小表情,莲泉觉得如果不是拥有相同的灵魂回路,一定会被这个丫头耍的团团转。

  “好啊,我亲自把你送去雾影绿岛,等你玩够了,再接你回来好不好?”莲泉清亮的眸子看她一眼,说着便召唤出了自己的魂兽暗翅。

  “我错了!”幽花的年纪比麒零还小,可身为女孩子有些事上,反倒比男孩子细心的多,比如对自家王爵察言观色的能力,她自认可比麒零那个粗心的小子强多了,也就自然不会错过自家王爵试探自己的神色。

  “王爵,如果告诉你,你能不能暂时不要告诉银尘王爵?”幽花一边在心里对麒零说上一千一万个抱歉,嘴里也仍未停止卖他的话语,“麒零他好像在离家出走,暂时不想任何人知道他在什么地方。所以王爵,您能不能......”

  到底是个孩子,还没得到承诺就先把自己的秘密给招供了,若是平日看到自家乖巧的小使徒这么可爱,莲泉极有可能对她有求必应。但她似乎从在听完自家小使徒的话后,脸色就不自然的白了一下,甚至能轻易感受她有些后怕的吸气声。

  但幽花虽然觉得离家出走大事,却也不至于让活了千年的双身女爵,害怕就更别提怕到脸色发白了,“王爵不用担心,麒零他应该很好,而且我知道他在哪儿。”

  莲泉似乎她话落时,似乎终于消化了所接到的信息有多么可怕,这才拉着幽花跳上暗翅,也在同时向银尘发出一个白讯,希望他能快点赶到,毕竟光靠灵魂回路的话,还是会慢一些。

  一声长啸响彻天际!暗翅感受的到主人的焦急与担心,它寻着被告知的方向,尽量让自己飞的低一点再低一点。

  “快,就是那里!”幽花终于在繁如星子的房屋与人群中,看到了倒在路边的麒零。

  随着暗翅的俯冲,莲泉将自家使徒抱在怀里,给是自己的魂兽下命令,“暗翅,快回去。”

  清啸出声,暗翅瞬间回到了主人的爵印。而莲泉此刻已抱着自家使徒,在樱花散落时,出现在麒零身边。

  本就知道他在这个时候,出雾影绿岛会是个什么状况,可莲泉还是在看到他如今的样子时吓了一跳。

  完完全全被冰层包裹的少年,就如十多年前刚找到他时一般,小小的孩子被冻在厚厚的冰山中,卷缩着身体像是在安睡,也像是在吃饱后想伸个懒腰那般,无忧且纯真到美好。

  可莲泉知道她现在没时间伤情,更没时间去回忆十多年前得知能找回失去的至亲是一种怎样难言的惊喜。虽然这其中没有自己的哥哥,但能找回幽花,她已经觉得是这个魂力世界对她的恩赐。

  她与银尘都在小心翼翼的守护着, 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亲人,也找回自己的曾经希望。

  永生之阵的光像朝阳一样温暖,迅速融化包裹着麒零的冰层,也在同时修复他身上的冻伤。莲泉看着他脸色快速的恢复红润,就知道还算来的及时,否则不会恢复的这么快,可惜她还没脸上的笑意还没扬起,就听见某个不怕死的小崽子,刚醒来就嚷着,“我不要回去,不要回去!”

  “......”幽花小心的看一眼自家王爵黑如锅底的脸色,给麒零使眼色都快使抽了,目的也只想提醒他,你家王爵不在,可我家的王爵在,我家的这位王爵要是知道你说了什么,也就等于你家王爵知道你说了什么啊!

  奈何麒零完全没接收到幽花的暗示,刚醒来的时候还沉侵被抓回去,然后被那个零度王爵欺负的噩梦里,只想着不管去哪儿都好,只要不回去就成。待能看清时,第一眼便是眼前的幽花,一高兴过头就有些激动,“幽花你真的来了,我就知道你最够义气了,你能不能偷偷......”

  “麒零!”幽花终于忍无可忍的打断他自掘坟墓,提醒他,“是我家王爵救了你,还不赶快道谢,你的礼数都被狗吃了吗?”

  “你家王爵,玄苍唯一的双身女爵?”麒零看到幽花点头的时候,只觉得身体比冻在冰层里还要冷,仿佛现在才是真正的被冻成冰雕,那种冷意真的能侵入骨髓般。

  意识到现实有多么残酷后,麒零终于接受了被幽花这个唯一的朋友出卖的事实,冷着脸的他明显心里生气到了极点,却仍然规规矩矩的起身朝莲泉一礼,“多谢您相救!”

  这谢,莲泉可是不敢领的,只是冷着脸想炸出什么有用的信息,“为什么要突然离家出走?”

  “跟我回去!”

  两句话,两个截然不同的声音,后者明显带着一丝气喘和焦急,甚至能听出声音中的担忧。

  麒零对这声音熟悉到不能再熟悉,毕竟听了十几年,他又没有失忆断然是不可能听不出的。果然抬眼望去,就能看到不知何时就已近在眼前的银尘。他踏着风雪而来,脸色更是让麒零觉得比冰还冷,但他不能认输,更不能这么快就认输,“我不!”

  “麒零!”声音拔高的银尘的,显然比刚才还要冷,而且带了几分不耐的厉色。

  这样的银尘,麒零从未见过,他长到十三岁从未见过自家王爵的笑脸,就算平日再怎么高兴,也只能看到他不再绷着脸而已。可相对的,他即便再怎么生气,也不会对自己冷脸色,就更别提像今日这般疾言厉色。

  “你.....你......”麒零心里委屈的要命,但更多的是不想认输,想起他们只要一提起那个零度王爵就一副不要命的样子,就更气的不行,“我死也不回去!”

  “麒零!”这下就是莲泉也觉得麒零说话太过了,什么叫死也不回去,千年前你死在所有人眼前的时候,你可知道当所有人都为了能活下去而高兴时,你的亲人是个什么样的心情吗?

  失去使徒的王爵,失去教养多年的孩子,你知道你的王爵是怎样的绝望吗?你知道幽花当年曾一度,不愿意相信你死去的事实,在沉睡中死去的事吗?你知道吉美王爵为了能复活你努力了多久吗?你又知不知道为了能让你在千年后再度回到这个魂术世界,有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可这些话,莲泉不能质问,甚至连想也不该想。眼前的麒麟没有经历过那些血腥和暗无天日的绝望,更没有经历过两度生死,与他们一起并肩战斗的情谊。他只有十三岁根本就还是个孩子,而自己却也一直把当做朋友,而非长辈与晚辈。这些质问无疑强加到一个孩子身上有些过分有些狠毒。何况银尘,也不会允许她这么做。

  然而,年少的麒零正处于逆反期,越是禁止什么他偏要把它干到底,像是在试探所有人的底线一般,“你们,你们都是坏人,我才不要回去。反正为了零度王爵,你们都愿意拼命,到时候若真是为了他没命了,那我该怎么办?既然没想着好好把我养大,干脆现在就弃了不好吗?”

  “......”这话听得莲泉神色格外复杂的望了一眼银尘,似乎惊讶麒零竟然能因为嫉妒自己到离家出走的地步,你这个做王爵的知道吗?也似乎想知道,为什么麒零会突然知道零度王爵的事,那个称号对于现在的麒零来说,应该只是书本里的一个名字,一个只是为了后人学习魂术时,知道历史上有这么一位强大到接近神的王爵,从而瞻仰一下罢了。

  为什么会突然知道零度王爵与他们的关系?还是说漆拉说了什么?银尘微微摇头,示意现在不是多说的时候,得尽快把这个不听话的小崽子带回雾影绿岛才是最要紧的事。

  莲泉微微叹气,她必须承认银尘是对的,因为不过短暂的僵持下,麒零的身体又开始有冰霜附着,这还是她没有停下永生之阵原因,如果停下后果可想而知。

  银尘显然也失去了耐心,手中聚集的魂力在出手击晕麒零时,到底还是因为不忍着轻了许多。

  “......”看到这里,幽花似乎能明白麒零的感受了,明明自己王爵是以冰雪为根本,而作为使徒却偏偏最受不得冷,甚至可能会被冰雪冻至而死。明明拥有相同的灵魂回路,却是截然相反的魂力,这还叫什么王爵和使徒。

  想起上次见到麒零时,他抱怨的那些谜一样的事,当下就觉得要是换了自己,没准早八百年前就离家出走了.......

评论(8)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